瑾娪

不必对我抱有期待。

我师傅是个人

-瞎几把写,文笔很烂。

-有上篇,师傅视角。

-没来得及精修我好恨。

       作为一个一心只想光宗耀祖的小兔妖,族里长老常念叨:“要是抱上神仙大腿,这辈子就不愁啦!”我问为什么。“为什么?让我们来看先辈们,比如那广寒宫的玉兔,和嫦娥姐姐一齐……”呸,这老色鬼不就是觉得嫦娥好看吗。作为兔妖新一代光,全村的希望,我才不要这么肤浅。……我不抱仙女大腿,我找个好看的清君。

  挥别爹娘,我踏上前往仙界的路途,中间得经过人间,都到人间,为什么不玩玩呢?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在人间玩两圈再走。毕竟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去或不去,清君都在那里。而且等修为到千年,我也可以冲击雷劫,有更强的实力,不去白不去。

  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终于在一次游历中,被盯上了。那臭道士道行倒是不浅,我拼尽全力才从他手里脱身,躲进一片小林子。想我快千年的妖精,啧,丢人。我正要修炼疗伤,忽听得人声:“皇子!世子!那畜生在这边!”得,我怎么还能掉进皇族狩猎的林子里?

  听着马蹄声往那边去,我松一口气,正要调息疗伤,又是一道询问“你是谁?”我抬头望去。这一眼,就记了很多年。剑眉星目的少年英姿勃发,面上尚存稚气,却在我看过去时强挺腰杆,装作硬气。这模样往后我摹了许多年,也没摹像。

  此时我正暗自庆幸我因妖力不足变作小童,刚要卖惨,谁知变形不稳,刚想说话,就变回原身。我偷偷瞄那少年,这没良心的小伙子竟笑笑,把我捞进怀里。啊他笑起来真好看……不是,这位公子咱等等?

  我挣扎无果,被偷偷带回营帐。少年轻轻把我放在毛毯上,小声问我:“你怎么会在这里?怎么受伤了?”我想想,一个个回答他;“刚刚有个臭道士追我,把我打伤了,我只好躲在这里。我是个妖精,想去仙界拜师。”“那你怎么会在人间呢?”他瞪大眼睛问我。“呃,”我随口胡诌“我来人间看看,太好玩了,一下不想走。。”“那你不拜师了吗?”“这个……”“这样吧,”他站起身说,“你也可以拜我为师,我可以把我会得全部教给你,我也会很多的!毕竟是我把你捡回来的,我对你要负责啊。”……什么狗屁主意。我想拒绝他,可看见他眼睛的瞬间,只鬼使神差地点点头。诶,这小混账玩意怎么长这么好看。

  说要收我为徒,他是认真的。那天晚上他没出营帐,拉着我说很多事,讲很多剑法和兵法,关于我见过的没见过的,偶尔也问我的,说说他的。直到他絮絮叨叨地睡着,也没讨到我一声师傅。

  然后,我就被拎回王爷府。

  他真的和我说过很多事,说他身为庶子先天不足,从小就不受宠,说长兄去世后他一展才华被封世子,说他从没去过的庙会。他说:“徒儿,我好想去庙会啊。”他说王爷王妃皆薄情,除长兄外分不出更多情谊,更遑提他一个后来的庶子,哪怕是唯一的,终究分量还是轻得多。他睡着后,我算算日子,这时才中秋,还有时间。我说:“没关系,我带你去。”他的眼好像弯了一瞬。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生根发芽。

  十五,王爷王妃赶着赴各路宴席,小世子却被留在王爷府,我伤已好得差不多,想着带过他去这次庙会再给他些护身的玩意儿,这段恩情就算还尽。

  我让他抱我出去,他却坚持要我化作人形。我拧不过这小兔崽子,变成少年模样想护他走,他却牵着我的手,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十指相扣,握得很紧。“不是,你先放开我,我现在是男儿身啊世子殿下。”我忍不住叫他。他蓦地停住脚步:“男人和男人就不能一齐逛庙会了吗?”“不是,都是爷们儿你拉我手…”作甚?“那要是心上人呢?”我突然不知所措起来,直到他牵着我,走完整场庙会。他一直拉得很紧,我们在护城河边走,他突然问我:“你是不是要走?”我看向这个少年,大半年他变化不小,眉目越发凌厉,也更带气势。美色当前,我鬼使神差地摇摇头:“再怎么,也等你及冠罢。”他一下笑起来,像初见那样,把漫天星子揉碎来,盛进眼中。嚯,这小没良心的真是越长越好看。

  可终究没能等到他及冠。庙会不久,有人给王爷告密:世子公然与一来历不明的男子亲密。王爷勃然大怒,将世子身边侍奉的所有人都赶出王府,甚至包括我,一只可怜的小兔子。世子在王爷门前跪过几个时辰,雨一直没停,腰杆也始终直着,一点儿没弯。

  我想起他之前和我说他小时候的诸多苦日子,我问他:“人间这么苦,有甚坚持和开心的?”他笑:“我娘亲说过,人在这世上,总是有个东西支撑你的。人间这么美,我凭甚不留?”在第四个下雨的时辰,我悄悄跑到他身边,我说:“我不想走了,你及冠我也赖着不走了,所以,你要不要我?”他看向我时,眼中带笑。……这小兔崽子,好像和一年前越来越不一样了。可身上那股少年气还是没褪,好像还是当年那个心血来潮就要收妖精作徒弟的混账玩意。

  这次,我就陪你混账一回。

  他说:“娘亲没骗我。”我只翻个白眼,却也忍不住和他一齐笑。

  我最后还是没抱成清君的大腿,成了诸多兔妖里的一只,年岁长修为却不高的一只。我修炼快千年,到头来仙界没去成,却醉在人间这温柔乡里。

  我舍一点修为抹去小世子的存在,给他改头换面;舍一点护着他免血光之灾,免飞来横祸。他过得喜乐,却再没和我去过庙会。我少在外变作人形。毕竟两个男子,如何都有人说三道四,他斜却世子的担子,又怎么还能担起这流言蜚语。当他说:“这人间太苦,我不该留你”,当他握紧的手渐松时,我第一次叫他:“师傅。”终究是我在束着他。他一身本事,最后落个他人眼里的“孤独终老。”

  我又舍一部分修为,在人海里找到他的转世。这混账当然什么都不记得,我也没必要再束着他,上一世的救命之恩已清,我如今只不过还一份师恩。我叫他:“师傅。”,他笑着望过来。却不是当年的少年。他有自己的欢喜与喜欢,只是没有我。那个女孩子很可爱,也很好。可以陪他去逛庙会。最后我又舍剩下的修为,变成一只小兔子,再不想修仙也不想抱仙君大腿。我也终于明白当年那个老色胚为何天天念叨玉兔与嫦娥,缘何美色误人。

  噢,剩下的所有修为,我赠他一个生生世世平安顺遂。算是还情债,还我这么多年的欢喜。但我还是要留在人间,逛一年又一年的庙会。

  这人间有你,我怎舍得走。

-瑾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