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娪

不必对我抱有期待。

羁鸟恋旧林

      池鱼思故渊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酒瓶对准徐鹭渊。她放下酒杯“真心话吧,速度,我还有约”“行!”徐鹭渊出了酒吧,往嘴里放了颗清口糖,打开音乐播放器,《性空山》。
送她,也送林池鱼。
一路往巷子深处去。Virtual和十年前一样有着不同于其他酒吧的安静,推开厚重的门,台上的驻唱歌手被昏暗的灯光笼罩,隐约能感到人不少。
左数第三张桌子,林池鱼依旧坐在那,一样的酒和一样的妆容,好像十年了都没有变过。
徐鹭渊整理好衣服,走到桌前。“不好意思来晚了,我先去趟洗手间,手机里有游戏你自己先玩吧……”徐鹭渊熟练地从包里拿出手机,又猛地顿住,慌忙转身走向洗手间,暗骂自己刚刚真是喝多了。
喷了不少香水,确定身上再不会有林池鱼不喜欢的啤酒味,强迫自己清醒点。
林池鱼下意识打开徐鹭渊的手机,在看见一下弹出的音乐播放器时蓦地愣住。
徐鹭渊回到那张桌子,手机正好好地摆放在她这边,她看向林池鱼,林池鱼转头朝她笑笑“我现在不怎么喜欢玩游戏了。”“这样,太久没见了。”徐鹭渊坐下,有些失措。“是呀,十年了,好久不见。”“对,好久不见。”二十七岁的林池鱼和十七岁的林池鱼看着好像没多大变化,依旧喜欢穿舒服的T恤和牛仔裤,依旧有及腰的长发,戴着白色的耳机,依旧随身带着吉他。只是这个傻姑娘再也不会为了一个游戏就花掉所有的生活费,然后迫不得已来酒吧驻唱。
前奏一下炸开,徐鹭渊看向台上,短发的歌手看起来很酷,可是没有当年的林池鱼酷。
“祝星。”林池鱼开口道,还不等徐鹭渊做出反应,她突然笑起来“陈粒和祝星都分手多少年了,怎么还在唱祝星啊。”她的笑里带着不屑和轻蔑,眼里却分明闪着光。
徐鹭渊想起十年前的林池鱼也是这样,在没有其他人的Virtual,她坐在台上,手里的吉他随意拨弄出几个旋律,她对徐鹭渊说:“我在台上唱《fuck the rest》,当我唱到‘stay with me’的时候,你就爱上我,然后抱紧我,和我一起唱‘fuck the rest’好不好?或者……”她突然笑了,唱起“stay with me……”放下手里的吉他,走下台抱住了徐鹭渊。“fuck the rest。”她唱,徐鹭渊也跟着唱。“或者,我怕她太害羞了,我就来抱紧她,和她一起唱。”她说。
那时候的林池鱼很喜欢陈粒,也很喜欢徐鹭渊。她想着这样就好了。
徐鹭渊不敢伸手抱住她,她就上前抱紧徐鹭渊。
“是啊……这是十年前的歌了吧。真是怀旧。”徐鹭渊看向林池鱼,“都还好吧?”“还行,我奶奶她们终于接受了我不婚的事情,再也不逼我去相亲了。”“那你……”“我一个人挺好的,要是给她们带个姑娘回去,估计得给老人家吓出病来。好不容易给我纠正了,怎么还…就这样吧,不去祸害人家了。”感受到徐鹭渊询问的目光,林池鱼无谓的笑笑,目光转回台上的歌手。
林奶奶年纪挺大了,大概再经不起当年的惊吓了。“你呢?”林池鱼呷了口酒,问道。
“我还好……就是孩子前几天发烧了现在还没好。”林池鱼一直在桌上打着节拍的手突然停住。“那你还出来,孩子怎么办?”“在她姥姥家,没事。”“她爸爸呢……”“我一个人。”“这样啊。”林池鱼点点头,手指的动作重新开始。她这个习惯,一直都没变。
徐鹭渊目光落在她修长的手指,想起林奶奶。林奶奶是个和蔼的老人,一直很疼林池鱼,连带着对她也不错,直到那天林奶奶和林妈妈突然找到她,告诉她林池鱼在门外跪了一夜,告诉她在南方小城养病的徐妈妈知道这件事后病重了。她再也没去过林家,也再没见过林池鱼。她和林池鱼的争吵多了。周遭人对她俩的关系议论纷纷。她知道她无所谓,可人都有张嘴,都会说话。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姑娘已经很久没笑了。她心疼林池鱼。那个有梨涡的姑娘应当无忧虑,无苦悲地过这一生。也不必再试着走进她布满荆棘的世界,让两人都闯了满身的伤痕。
“对了,我前些年去了美国,沙滩很漂亮,黄石公园的喷泉很不错。”徐鹭渊一下怔住:“是吗?我这些年在英国,一直没找到机会去美国看看。”她怎么会没去过,美国是她生活了五年的国家,因为林池鱼喜欢,黄石公园她去过很多次。她顿了顿,开口:“其实我……”“其实我……”林池鱼突然开口。两人相视,突然笑起来。“其实我当年除了《fuck the rest》还唱了……”林池鱼止住了,复又道:“现在也可以再唱吧。”
她走到舞台旁,与老板说了几句,就抱着吉他上台了。她弹出几个简单的和弦,唱着“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呢,我却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徐鹭渊突然站起身,一步步走上台,随声附和着“你是我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陪着我像纸笔想自己像雨滴……”
林池鱼和徐鹭渊冷战了很久,一直到快高考。那天,林池鱼给她发信息,要她去virtual。徐鹭渊回她:“我要复习。”那天林池鱼穿上了白色长裙,抱着吉他在台上唱《fuck the rest》徐鹭渊站在灯光无法笼罩的地方,看她便唱便寻找自己的身影,在安静的人群外轻声跟着唱“fuck the rest”
她不敢大声,怕眼泪会掉下来,怕林池鱼听到自己的声音。她落荒而逃,高考完就公费去了美国。却没听见林池鱼哽咽着坚持唱完了下一首张悬的《喜欢》。就好像林池鱼不知道徐鹭渊去了美国,去了她俩约定的地方。
林池鱼喜欢陈粒,徐鹭渊喜欢张悬。
徐鹭渊有太多顾虑,林池鱼知道,可她不怕,徐鹭渊怕,她就握着徐鹭渊的手,陪她面对,徐鹭渊总觉得林池鱼不够了解她,她就去了解徐鹭渊喜欢的歌手,了解徐鹭渊的一切,试着穿她喜欢的白色长裙。她在努力一点点靠近徐鹭渊。
可徐鹭渊不能这样啊,林池鱼是这样好的姑娘,她不能让林池鱼的生命都花在她认为毫无意义的追逐,不能让林池鱼因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付了一生。她应当回归生活,找到自己的先生,有可爱的孩子,作个幸福的人。有天真的笑颜。
林池鱼倏地抱住徐鹭渊。“都过去了,鹭渊。”
   “你还爱前男友吗?”游戏主持人问道。“没有前男友,可我还喜欢我前女友。”很喜欢,喜欢到领养的孩子七分像她。
徐鹭渊随意打开音乐播放器,陈粒荡气回肠的声音被取而代之,熟悉温婉的女声轻轻哼着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对,我最喜欢你,林池鱼。
羁鸟恋旧林。
————————————————————————
从wps复制上来的排版真的尽力了。😭
这篇算一个小时的即兴作品吧从四点完工到现在可能改了有不下五遍。
算是有很多隐晦的东西,可是有没有人看都是个问题,更别说仔细推敲的有心人了。sad。
这里是从没火过的十八线写手,瑾娪。求你来找我玩。

评论(12)

热度(6)